麦子

My oceans deep, my rivers

【盾冬】黑猫

*接队3,瞎扯的猫化XD。

*用到了以前弃坑的描写片段。

*强行把桃包群里玩故事接龙自己写的部分拖出来的产物。

 

   瓦坎达与世隔绝的环境让它的森林几乎保持着最原始的模样。浓密的枝叶组成了头顶深深浅浅的绿色苍穹。阳光从这绿中投下来,带着天空透亮的蓝融化在波浪般的水绿里。史蒂夫肩头趴着一只黑猫,尾巴垂在他的背后来回摆动着。
   史蒂夫轻轻揉着黑猫两耳之间的皮毛,黑猫蹭着他温热的手掌发出舒服的咕咕声。
  行走在铺满落叶的森林小路上,史蒂夫抬头望见那蓝绿交织的穹顶,海洋和森林在他走过时融化在了一起。
  巴基不会承认自己为了一只蝴蝶心动了。
  好吧,当那只蝴蝶停在他鼻尖的那一刻他就被吸引了。蓝纹缀在蝴蝶祖母绿色的双翼上,它闪了一下翅膀朝前飞去。
 巴基几乎是下意识就跃了出去,他追着蝴蝶一路奔跑,落叶被踏出沙沙的声音。
  
   就是那只蝴蝶了,史蒂夫想。
   “巴基”他开口唤到。
     “喵?”
   黑猫立刻停下了脚步,蝴蝶翻飞着离开了,巴基转头望着史蒂夫,碧绿的眼像散落在黑色天鹅绒上的两颗沙弗莱石。
  “还记得我们以前一起养的不高兴猫吗?”史蒂夫的长长睫毛随着带笑的眼弯出弧度在树枝间漏出的阳光下金闪闪的。

     

      消除巴基脑子里埋着的指令给他带来了不良反应,并且这个反应很“瓦坎达”很“特查拉”。
   技术人员在他们“出发”前对他说到“不良反应可以让巴基变成任何生物,而具体变成哪一种和他的经历是紧密联系的。黑猫,队长,你得找出与黑猫相联系的记忆触发点。在‘这里面’触发它,Bucky才能变回来。”
   与Bucky相关的每一帧记忆都被Steve安放在脑海里的珍宝盒,听见“黑猫”这个词,Steve相应的记忆立刻如同电影般放映出来。

Bucky眯着眼睛回想布鲁克林的时光,被解除指令后的他有些记忆变得模糊,它们在脑海里漂浮着,当他想伸手去抓的时候却迅速隐到了雾里去。
“你可以帮我抱着这只猫吗?”Steve说。
Bucky有些恍惚,两个身影在眼前的Steve身上重叠着。Steve似乎在慢慢变小了,手臂上鼓起来的肌肉不见了,撑着衬衫的胸肌也瘪了下去……一个金发的瘦小的男孩取代了丰满的Steve出现在了Bucky面前。
    
——————————————————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把春游的男孩儿们全都逼进了帐篷里,巴基的帐篷是小小的一顶,此时只有他一个人抱着膝盖坐在角落。这本来会是个完美的童子军春游的,他想,雨点打在帐篷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让巴基烦躁又沮丧。巴基因为这次春游激动了整整一周,为了让今天快点到来,他昨晚一大早就跳上了床。然而此时的他还不知道这场大雨才是让这次春游变得“完美的”元素。

 

“你可以帮我抱着这只猫吗?”
 一个豆芽菜似的陌生男孩吃力的把一只黑猫圈在怀里从帐篷外挤了进来。男孩的嘴角擦破了,颧骨的部位有着几块淤青,像是刚刚打了一架。巴基视线落在这只黑猫上,它很眼熟,刚才路上他看见了它在扑着一只缀着蓝纹的绿色蝴蝶玩耍得很开心。而现在的它却是没精打采的,后腿的毛被凝固的血污结成了几团。“我去背包里拿清水和纱布”男孩对他说。
“好”Bucky小心翼翼地把猫咪接过来。

 男孩金色的发湿漉漉地贴着他削瘦的脸庞,睫毛沾着细碎的水珠,他随意捋了一下脸上的水,迅速掏出一卷纱布和一个旧的铁皮水壶。

   巴基小心地抬起猫咪受伤的后腿,男孩半蹲着拧开水壶慢慢地用清水冲开凝结成块的猫毛。

   “我见它受伤了又被男孩们欺负,就想着把它带上找个帐篷给它包扎一下。谢谢你。”

  猫咪的腿裹着一层纱布,它正慵懒地躺在巴基的大腿上休息。

 “我是詹姆士布坎南巴恩斯,你要和我一起吃点面包吗?”巴基掏出了母亲早上给他烤的面包,他本来计划在湖边钓鱼的时候吃的,现在看起来钓鱼计划是泡汤了,但意外的,他并没有失望,反而从男孩出现起就隐隐地感受到一阵莫名兴奋。

  “谢谢。我是史蒂夫罗杰斯,很高兴认识你。”

  看见小小的史蒂夫一脸认真地冲自己伸出手掌,巴基忍不住噗嗤一下笑出来,真是老旧古板的做派,但他也配合着伸出手掌和他握手,我竟然有点喜欢这种做派,巴基想。

  巴基拍了拍旁边的位置示意史蒂夫坐下。

  雨点落在帐篷上,节奏轻快,巴基和史蒂夫挤在一起配着清水一起分享食物和故事,微妙的感情在他们稚嫩的心里埋下了种子。

 ——————————————

“我想起来了,是那只圆圆的黑猫——包子。”

巴基听见自己的声音惊讶了一下,他低头看见自己的的双手还有大腿,终于他恢复人形了。

  巴基摇了摇尾巴。

“等等,这是什么?尾巴?”黑色的长尾巴接着尾椎骨垂在身后,随着巴基向后扭去的动作摆来摆去。

  看着巴基转着圈追着尾巴的样子,史蒂夫的笑意水波似的从眼角开始一圈圈泛到了嘴边,他脸上的肌肉那一丝对笑容的不习惯很快就被抹去了。

“你还有一双猫耳呢巴基。”巴基头毛茸茸的耳朵让史蒂夫忍不住摸了上去。

 “Oh,hell no,我现在看起来和Hello Kitty简直没什么两样了。”巴基揉着耳朵下意识的瘪了瘪嘴。

   史蒂夫很想留住巴基的猫耳和尾巴,但理智却让他打消了这个念头。

   触发要继续进行。

 

   “你还记得后来吗?包子后来去哪了?”

“是的,我记起来了,那个小混蛋居然和一只叫做‘猕猴桃’的大金毛跑了。”

   午后的阳光透过窗子洒进屋子在巴基身上裹上了一层金色的蜂蜜。猫咪懒洋洋地趴在巴基的大腿上,时不时舔舔自己的爪子。

  史蒂夫坐在画板前用蘸着色彩的笔触把纸上的巴基一点点丰满起来,他在素色纸页上涂抹着,心里生出晦涩地愉悦——这每一笔都如同抚摸在巴基身上似的。

   画家们通常都会有一个或者几个情人,情人的美丽的眼或美好的肉体让灵感的源泉永不枯竭。

   而史蒂夫的缪斯就是巴基,也只是巴基一个人。

   荷尔蒙让两颗少年的心萌动着,表白牵手拥抱来得十分自然。太阳要从东边升起,水流要从高处流下,史蒂夫和巴基要在一起,一切都是顺应着万物的规律。

   然而他们却迟迟没有交换最甜蜜的事物——彼此的初吻。大概是近情情怯的情愫在作怪,史蒂夫总是不敢吻上去。

 

   史蒂夫的的笔触正描绘着巴基的双唇,他蘸上浆果汁液的色彩一笔笔抹开来。

   巴基舔了舔唇,舌尖飞快滑过唇瓣留下亮晶晶的水润。史蒂夫的手抖了一下,红色在纸上巴基的唇边晕染开,让它想起珍珠果被碾压后流出汁液得画面。

   “巴基,我可以,我是说我能不能……”史蒂夫的心砰砰击打他的胸膛,他担心地按着左胸口生怕心脏猛的就蹦出来似的。

   “吻吧史蒂薇”

史蒂夫的每一个微小的表情和动作巴基都捻熟于心,仅仅依靠眼角上扬的弧度嘴角旁边肌肉展开的程度,不需要语言,巴基就能懂他,仿佛是天生两颗跳动心就融在同一个灵魂里。

 

史蒂夫很讶异自己竟然还能有心情把画笔放好再起身。他每一步都踩在云端似的,终点在前方,他恍惚地觉得自己在朝伊甸之东走去。

史蒂夫的吻落了下,蝴蝶落在花瓣上似的,他的吻轻轻停在巴基柔软的唇瓣上。生涩的吻技让巴基悸动中又掺上了好笑的无奈,他的史蒂夫甚至不知道要伸舌头,就只是那么贴着他的唇。

“巴基,我爱你”

史蒂夫话音刚落就被巴基突然袭来的吻惊住了,和之前不同,巴基几乎是长驱直入地用舌撬开了他的嘴。

 

在他们反复练习用舌去探索对方口腔的每一个角落时,被挤压两人之间的包子终于忍无可忍了。他喵呜一声跳了下去,头也不回地跑走。

你们伤害了我,我要和猕猴桃私奔去,我要和他浪迹天涯再也不回来了,猫咪心里想,你们永远失去宝宝了。

———————————————————

   史蒂夫把唇贴了上去去,和初吻一样轻。

 巴基头顶上的耳朵瞬间竖了起来,尾巴左右摇摆着。

巴基闭上了双眼,让自己完完全全沉浸在这个没有任何情欲味道的吻里。抽离了其他一切感官,耳边的鸟鸣声淡去了,抚在肌肤上的风也消失了,他们能感受到的只有的双唇相接时的柔软。

 

巴基睁开了眼。

绿色的森林变成了白色的墙壁,他往左边望去,史蒂夫从另一张躺椅上起身向他走来。

“我找出了你变成黑猫的触发点,于是,欢迎回来。”史蒂夫把巴基搂进怀里。他成功地在科学家制造的幻境里找出了触发了记忆,于是不良反应消失了。好吧,史蒂夫必须承认他其实有点舍不得巴基的猫耳和尾巴。

 

“殿下请问你能暂时离开房间一会儿吗?”

埋在史蒂夫怀抱里的巴基对房间另一头的特查拉说。

“好,不过为什么?”

“不可描述。”史蒂夫冲他笑了笑。

 

我们可不想再伤害一只黑猫的心了,他们相视而笑。

  

评论(5)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