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My oceans deep, my rivers

【芽詹】玩偶服

*送给喵喵的生贺文!喵喵生日快乐!最近好忙啊不要嫌弃我短小
 
 男孩手里握着报纸在巷子里奔跑,他时不时停下来朝路边的小姐姐们打招呼。
 “爱丽姐姐今天你扎的头发真好看 ”
 “艾米你的裙子真漂亮。”
 男孩穿着背带裤踏着小皮鞋,大大的绿眼睛和甜甜的笑容让他格外可爱——巴恩斯家这个儿子在布鲁克林区出了名的讨人喜欢,有许多女孩儿红着脸给他递情书。
 “史蒂夫——史蒂夫——”
 巴基踹开门前的砖头拿出压在底下的钥匙开了门,他边推门边喊自己的好友。史蒂夫听见巴基的声音便放下手中的画笔。巴基在史蒂夫面前停下,他扶着膝盖踹气,红扑扑的脸蛋上绿色的瞳仁里闪着兴奋的光芒。
 “今天学校里有什么好玩的事吗?”史蒂夫给巴基倒了一杯水,他这几天又生病请了假在家休养,休养一段时间脸色好了许多。
 巴基咕嘟咕嘟一口气喝完一抹嘴道,“报纸上登了新建游乐场开门的消息,我们去玩好不好?”
 “又是双人约会?”史蒂夫问,巴基这几周更加热衷拉着史蒂夫一起和女孩们出去玩,想必这一次也是一次双人约会。
 “不要这样看着我嘛,新年舞会就要来了,不赶紧和女孩们认识认识我们找不到舞伴怎么办?而且你不觉得莉莉很可爱吗?”巴基摊手作无奈状。
 巴基自然不会找不到舞伴,早在确认学校要举办新年舞会的消息一公布就有许多女孩儿明示暗示巴基想和他搭档,只是巴基全都笑嘻嘻地礼貌回绝了。
 史蒂夫听见巴基的话时轻咳了一声,巴基猜测史蒂夫暗恋自己的话剧搭档莉莉,要不然为什么每次彩排史蒂夫总是兴致勃勃的在现场观看呢?巴基和莉莉演对角戏时偶然看见了史蒂夫投过来的目光,喜欢是藏不住的东西,巴基想,那目光里的爱意都快涌出来了。
 作为好朋友当然要全力助攻咯,巴基想,只是心里很不爽,应该是因为史蒂夫有喜欢的人居然瞒着自己的原因吧!
 不爽归不爽,巴基还是筹谋着为史蒂夫约到莉莉做舞伴,或许是害羞吧,史蒂夫一直都没主动自己找莉莉,而莉莉更加不会找史蒂夫,这让巴基为最佳好友的初恋忧心忡忡。

 尽管每次双人约会的结果都不太好,女孩们总是围着巴基转,而巴基总是绕着史蒂夫,气氛每次都变得尴尬,但看着巴基闪着小星星的眼睛史蒂夫怎么也说不出拒绝的话。

 游乐场里处处都是热情高昂的人,史蒂夫拨开人群看见巴基,他的身边站着两位打扮精致的女孩围着他笑,而巴基也始终挂着礼貌又好看的笑容。
 “这里——!”巴基也看见了史蒂夫,尽管史蒂夫瘦瘦小小容易被人群淹没但巴基总能一眼在人群中找到他。他朝史蒂夫用力的挥手,游乐场里放的烟花正好在巴基身后的夜空绽放开,他的眼睛在彩色的灯光下熠熠生,史蒂夫看见了两颗最亮的星星。
史蒂夫理了理自己的头发朝巴基走去,巴基热情地向女孩们介绍自己最好的朋友,女孩们露出微笑但史蒂夫还是看出了她们对自己并不感兴趣。

 “史蒂夫的画特别棒,他平时就喜欢拉着我做模特,莉莉,下次有机会让史蒂夫给你画一张怎么样?”巴基一路上都在不停地夸史蒂夫,他口中的史蒂夫简直是上帝跟前的大天使长,每根头发都闪闪发光。
 巴基最近很反常,他总是围着莉莉转来转去,史蒂夫猜测巴基想对那个可爱的姑娘展开追求。史蒂夫每次去看巴基彩排总会看见他和莉莉有说有笑,史蒂夫看着那个画面心里冒起一个个泡泡,巴基每次对莉莉笑那泡泡就炸开让史蒂夫心头一紧,但他又忍不住不去看巴基彩排,像是担心在自己一不注意巴基就会被抢走似的。
 于是在听见话题又一次拐到莉莉身上时史蒂夫的眼神暗了暗。
 “巴基哥哥,我们去玩那个好不好?”其中一个女孩实在对话题总是围绕史蒂夫感到不耐烦了,她岔开巴基的话头指着过山车道。
 巴基询问地把视线放在史蒂夫身上,史蒂夫点头于是四人一起到过山车的队伍里排起队来。

 “心脏不适者请不要尝试此项目,”莉莉念着注意事项,她抬头对史蒂夫道,“史蒂夫,听说你心脏不好你能玩这个吗?”
 “我不太想玩过山车,”巴基看见史蒂夫猛地抿住的双唇立刻抢白道,“我们换个项目吧,我有点恐高。”
 史蒂夫从身边的女孩们身上看出了明显的厌烦情绪,和从前每一次一样双人约会的女主角们都不太待见他这个家伙。
 “巴基,你带着她们一起玩过山车吧,排了这么久队不玩可惜了,我在底下等你们。”史蒂夫退出了队伍,不等巴基再说些什么就离开了。

 史蒂夫坐在游乐场的长凳上,远远近近都是五彩的光,远处的人们一个个兴奋地登上过山车。史蒂夫听着过山车大转弯时人们发出的尖叫声,他一面仔细地从尖叫声中分辨巴基的声音一面在心里想待会要怎么用这个打趣巴基才能向巴基表面自己的情绪没有受到影响,尽管他现在很沮丧。

 巴基一向对史蒂夫情绪变化十分敏感,明明没有皱眉也能看出史蒂夫心里哪怕是一点点的不开心。

 “嘿!我能坐这里吗?”
 史蒂夫听见有人对自己说话,他把注意力从过山车那里挪到了身边刚才说话的大玩偶身上。被套在厚厚的小熊玩偶服里,说话的人声音显得闷闷的,听不出是里面躲着谁。
 “当然。”史蒂夫点点头。
 小熊胖胖的身躯挤到史蒂夫身边,他和史蒂夫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说是聊天其实是他在和史蒂夫套近乎。
 “你有喜欢的人吗?”小熊问道。
 “为什么突然问这种问题。”史蒂夫的眉皱了皱,他想到还在过山车上和喜欢的女孩一起尖叫的巴基,心里像堵着一块带针的棉花。
 “好奇嘛!反正聊天嘛。”小熊的手掌拍了拍史蒂夫的头,又问了一次。
 “有。”
 “那这个给你。”小熊笨拙地从身后掏出一支玫瑰递给史蒂夫。
 “为什么突然给我玫瑰花?”史蒂夫不解地看着眼前长得傻兮兮的熊玩偶。
 “反正我一只熊也用不着玫瑰,你拿去送给你喜欢的人吧”
 史蒂夫迟迟不接,"给了喜欢的人又会怎样?"史蒂夫问。
 "这样她说不定会答应做你的舞伴!"小熊脱口而出。
 "你怎么知道我需要一个舞伴?”
 "我猜的......”
 "如果送了玫瑰花那个人还是不答应呢?假如你是那个人,你会答应我吗?”史蒂夫的语气十分认真,他蓝色的眼睛在夜色下像两颗深邃的蓝宝石。
 "如果我是那个人我当然会答应的!"小熊思考也不思考地回答道。
 "总觉得你是在安慰我……如果我真的把花送给你,你一定也是拒绝的吧。"
 "不!当然不会!你这么好,如果我是你喜欢的那个人怎么可能不答应你......"
 
 小熊说着说着突然停住了话语,他把花往史蒂夫怀里一扔头也不回地迅速跑开。史蒂夫握住手中的玫瑰盯着熊玩偶笨拙的跑步姿势和扭来扭去的屁股嘴角露出一丝微笑。


 巴基失眠了一整晚,于是他一大早就去了学校。把玫瑰给史蒂夫时巴基期待着史蒂夫鼓起勇气去约喜欢的人,但回到家里躺在床上后又觉得心里越想越不是不是滋味。
 史蒂夫说如果自己是他喜欢的人……黑暗中巴基盯着天花板心砰砰直跳。
 而下半夜他好不容易睡着却被史蒂夫和莉莉手牵手的梦给吓醒。
 巴基游魂似的踱步到教室,他屏住呼吸往丽莉桌子上看一一并没有玫瑰花。巴基心头松了一下。

 "巴恩斯,今天又有人像你表白啊……"
 同学揶揄他道,巴基不解地看着那个打趣他的男生。巴基随着男生的手指指向看向了自己的课桌一一
 那木质的桌子落着金色的晨光,晨光中一枝玫瑰静静地躺在桌上。

End

评论(8)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