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My oceans deep, my rivers

文手调查问卷

 @阅烬-日康娱而自忘兮-厥首用夫颠陨 谢谢天天的点名~给你揣兜给你给你都给你~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当年特别喜欢《小王子》里的小狐狸所以一开始取名“我得到小麦的颜色” ,结果被基友说非主流2333哪里非主流了摔!她让我改个“小麦的颜色”,她想取名“我上到小麦的颜色”(拒绝)。

  朋友都简称我麦麦、小麦或者麦子,于是改名麦子。

2.当写手多久了? 

认真意识到自己在写小说起一年多

16年3月23号 19:20 发了第一篇盾冬文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盾冬及衍生大概20w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循环《城里有家小酒馆》后心情很复杂 忍不住写了第一个故事

现在 脑洞太多不写难受23333 沉迷桃包无法自拔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小学......写过励志小说 

大概讲述一个上流社会的女孩遭受了父母双亡、财产被夺 不得不寄人篱下,最后性格从嚣张跋扈变得成熟稳重(......)我当年好励志啊

后来

写过仙魔修真文(......)

尝试过探案类型,为此找过很多密室杀人以及验尸的资料(......)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中二病哈哈哈哈好矫情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历经磨难依然相爱,双方都有金子般的心。(就是盾冬!)

以及 处在甜蜜又苦涩的暧昧阶段的cp 和 相爱如同博弈的cp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最爱的人是Seb和Chris

最爱的cp是盾冬和Evanstan

写过蛮多的hhh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其实我不知道自己的文风是什么耶 记得当初想走逗比路线 结果失败了

最近可能对动作描写多一些

记得被说过写的东西“有画面感”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纳兰妙殊 

非常 相当喜欢她 

纳兰女神让我对文学开始产生兴趣,让我有一种强烈的“想要读书”的心情

除了同人以外 特别喜欢纳兰女神的《黑糖匣》 记得曾经五点钟起床读这本书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 沉迷吃粮 无心产出(×)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尝试过 在读完一本书以后会不自觉地模仿作者的文风 可惜文力不足写不出自己想要的感觉

特别喜欢一篇文的时候也会模仿着写一写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很低吧 一般5000字左右的更新我要写一整个晚上 

频率 拿不准,有时候鸡血上头一天三更 有时候一两个月更新一次(......)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听小黄歌(......)

以及深夜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看点文、剧 或者和喜欢的小姐姐们聊天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虐 但是必须HE

以及剧情狗血的ABO(2333)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想苞的时候、脑洞快爆炸的时候能写文

被肯定的时候(喜欢被夸奖 虽然会害羞23333)

收到评论的时候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笔力写不出脑洞想要的感觉

想一出是一出

挖坑不填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并没有......

 

21.写过h吗?


写过不少 老脸一红

 

22.坑品怎样?


我不敢说话 ......lof遍地坑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有  时常觉得自己烂的要死 觉得没人会喜欢我 

想过放弃 

支持我的是对盾冬以及桃包的热爱 非常非常爱他们 以及非常喜欢苞

还有一群朋友的支持 和 收到的表白(哎呀 我真的好臭不要脸啊哈哈哈哈)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一点信心(我很缺这个)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变成老司机了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有的 但是手癌太多总是改不完

大修很少 通常边写边改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没人理我2333

以及克制不住的自我否定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填坑 把坑填平

写一篇卧底AU的盾冬《暗香》、写一篇温子仁风格的恐怖小说

写一篇柯王子《1874》送给小明 藻藻和又又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

多点信心! 保持热爱~

30.艾特几位继续。

 @青兔 兔兔快来~想看你的问卷!

 艾特两位特别爱的太太 希望被你们翻牌子!@polinavasily   @枫糖浆 

评论(13)

热度(20)